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如果你不會「樣式」,抱歉!你不算會用Word。



  • 如果你不會用「樣式」,你一定不會做「目錄」。(Word裡面那個插入目錄功能,老是做不出來?)
  • 如果你不會用「樣式」,你一定常被「多層次清單」氣得半死(2003板以前叫「大綱編號」)。(那該死的大綱編號,老是亂七八糟?)
  • 如果你不會用「樣式」,你一定是在段落與段落之間用一個空段落標記隔開段落,方便閱讀。(不是都這樣用嗎?)
  • 如果你不會用「樣式」,你一定不知道段落可以設定「大綱階層」來讓Word知道你的文件內的架構。(老師這一個功能跳過沒講耶?)

......族繁不及備載.....
但是,大多數的你....都覺得:學那麼多做什麼?反正,文件中該有的,我都能夠做出來....只是蠻花時間的;蠻不方便的;蠻囉嗦的....

其實!這一切都是因為你....不會「樣式」!


怎麼學樣式!

學樣式!重點在「觀念」不在「步驟」。得先了解什麼是樣式,再來學習怎麼用。
以下將分做四個單元:

  1. 什麼是樣式?(最重要)
  2. 如何建立樣式?(Part 1Part 2)
  3. 如何套用樣式?
  4. 如何修改樣式?


讓我們耐心得看下去......
P.S.2012/10/15開始....第一單元「什麼是樣式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