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

Gmail繁體中文版也有「研究室」(Lab)了

Gmail常有測試中的新功能,例如「離線版Gmail」、「取消傳送郵件」、「日曆小工具」....許多好玩、好用但是未全面開放的新功能。以往都只有英文版才看得到,繁體中文的使用者都得先切換成英文版,才能在Setting裡看到Lab標籤,才能設定啟用這些測試版功能。

現在繁體中文版也有了。

今天看信時突然發現:Gmail右上角多了「新功能!Gmail 研究室」,原來繁體中文版也有Lab了,中文翻譯成「研究室」。0401

新功能!Gmail 研究室使用方法:

點按【設定】→點選【研究室】標籤。就可以看到許多測試中的新功能等這你來開啟。

推薦功能:

離線版

離線版小組製作
即使沒有網際網路,Gmail 仍然運作無礙。您離線時,還是可以透過瀏覽器存取收件匣,並使用 Gmail 的常用功能。如要開始離線作業,請啟用此研究功能,然後按一下收件匣右上角的 [離線] 連結。

醒目星號

Kai H & Julie W 製作
新增更多星號圖示。啟用此功能之後:

  1. 移至 [一般] 設定頁面並選擇要使用的醒目星號。
  2. 使用鍵盤快速鍵 ('s') 或按一下滑鼠左鍵,在已選取的星號圖示間切換。
  3. 使用搜尋運算子 "has:" 尋找標有醒目星號的所有郵件 (例如,"has:red-bang"、"has:blue-star")。要得知醒目星號的名稱,請到 [一般] 設定頁面並將游標停在醒目星號的圖片上。
自訂標籤顏色

Mark K 製作
可以讓您建立自己的標籤顏色組合。不是從標籤下拉式選單選擇一個標準顏色,而是按一下 [新增] 以新增自訂顏色。挑選顏色組合、點擊 [套用],盡情發揮創意。

取消傳送

Yuzo F 製作
糟糕,信還沒寫好就按了 [傳送] 按鈕嗎?這個功能可以在您按下 [傳送] 按鈕後的幾秒鐘內阻止郵件寄送出去。

Google 日曆小工具

Ben K 和 Garry B 製作
在顯示您「Google 日曆」的左側欄位中新增方塊。查閱近期的活動、位置和詳細資料。

以上都是黑輪有在使用的新功能,誠心推薦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