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

快速分享我的文章到一拖拉庫書籤網站的按鈕

有很多人都喜歡「轉寄」好文章,所以前幾年開始流行書籤分享網站,自台灣常見的有HemiDemi黑米共享書籤funP 推推王、……等,再加上國外常用的 DeliciousTechnorati、……等,族繁不及備載。使得很多部落客都在頁面上加上一堆圖示按鈕,希望提供訪客方便的分享方式。

但是網路上分享書籤的按鈕那麼多,要全部兼顧實在麻煩,而請密密麻麻一堆圖示擺在頁面,也實在不好看。

黑輪在網路上閒逛時發現了http://www.addtoany.com/這個網站,提供了方便的分享按鈕(還有另一個訂閱按鈕)。可以一次測底解決這個問題,黑輪也才知道:「原來書籤網站有那~麼多!」

在黑輪部落格文章的最上面,您應該已經發現的這個按鈕:

Share/Save/Bookmark

對啦!就是他啦....

身為訪客的您如何使用這個按鈕分享

很簡單將滑鼠移到Share/Save/Bookmark上,會自動彈出一個視窗如下圖:090430-11可以看到常用的一些分享書籤網站的圖示,如果找不到你常用的,還可以按下方的黑色倒三角形,會拉長視窗顯示一拖拉庫的圖示,這該找的到了吧!090430-15 直接點按自己習慣使用的分享書籤網站圖示,會自動開啟瀏覽器視窗。連結到指定分享書籤網站,並自動帶入文章網址及標題。很方便的分享網頁到書籤網站。090430-13 090430-14

如何在您的網站/部落格安裝這個按鈕

首先連結到http://www.addtoany.com/090430-1 這裡有兩種按鈕:

GET THE SHARE BUTTON :是製作「提供訪客將網頁分享到書籤網站、轉寄或加到瀏覽器書籤的按鈕」。

GET THE SUBSCRIBR BUTTON :製作訂閱文章按鈕。

這裡要介紹的是GET THE SHARE BUTTON ,請點按左邊那個。會出現下圖畫面。

090430-2基本上,除了選按鈕圖大小之外,其餘不用填。這裡還是介紹一些進階設定。

090430-3

這是一般按鈕選項,就只有兩種。可以按[More>>]就會出現較多按鈕可以選用。

090430-4

Page Name是讓你填寫標題,Page url則是填網址。但是不填寫會自動抓,填了反而都固定了。所以建議不要填寫!

090430-5

點按[More Option>>],可以坐進階設定,包括:

「設定語言」:

可以選正體中文喔!

090430-6MENU Color:

點按後會出現下圖視窗,用來改變彈出圖示全視窗的各種色配置。可以自訂[標籤顏色]、[框線顏色]、[連結文字顏色]、[連結文字遇到滑鼠的顏色]、[主要背景顏色]

090430-7

Prioritize Services...:

可以自訂圖示出現項目及排列順序,如果不設定,會依英文字母順序顯示,建議可以把台灣常用的先選取,讓它們排在前面,其他不熟的就依字母排序。090430-8最後點按【Get Button Code】就會顯示Html語法,把它們Copy後,貼到網頁/部落格中就可以啦!090430-9如果下面有你使用的部落格平台,可以直接點按,更方便將按鈕程式碼放到部落格的工具裡了。 090430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