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晚了很久的試喝報告--黃金比例咖啡


在6月初參加了Blogger Ads黃金寫手,寫了篇「不喝咖啡睡不著!?」。廠商很快的在6/12就寄來兩小包的咖啡試飲包,一包是特級藍山;一包是特級曼特寧。


嗜喝咖啡的我,當然就給它開來試試。當然先從「特級藍山」開始,這可是一般普羅大眾最想喝的咖啡。


從廠商網站http://www.1618.com.tw/上看到售價,特級藍山是每磅500元。想必絕對不會是「純藍」(純正亞買加藍山市售價格一定是四位數,開頭也不會小於2...)。所以一開始我並不抱太大希望....



收到試飲包第一眼就覺得廠商很有誠意,包裝簡單但不馬虎。而且還標上咖啡豆烘焙日期,這很重要,畢竟咖啡豆的賞味期限是有限的。可是在台灣一般喝咖啡的人都沒有注意到這一點。


磨豆子時,濃郁的咖啡香把樓上的老媽給吸引下來了,還好試飲包給的份量夠....


我還是用我習慣的手沖方式沖泡,沖泡時可以看到新鮮烘焙咖啡豆才會有的CO2泡泡不斷湧現,這豆子購新鮮喔!只不過我忘記準備相機,畢竟相機一向不是我沖咖啡的必要裝備...真該拍下來的...


一入口這咖啡的醇度竟然這麼濃的出乎我的想像,一般而言手沖咖啡的醇度都會較薄。但是這杯咖啡卻仍有不錯的醇度,而且入口溫潤,酸、甘、苦味的比例恰到好處,果真調配出近似純藍山的黃金比例。


這壺特級藍山雖不是純藍山,但是整體表現絕對是物超所值。尤其在這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長的年代,喝不起一磅四位數的咖啡,這特級藍山也足以讓人享受一杯好咖啡的奢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