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不喝咖啡睡不著!?



從高中住宿生活喝即溶咖啡開始,一直到現在。20幾年的求學及工作,桌子上總是有一杯咖啡....



高中時還曾經有天提早上床睡覺,卻怎麼也不能入眠,翻來覆去突然想到,好像有件事沒做....原來...一整天沒喝咖啡。起來為自己沖一杯後,彷彿完成了某種儀式後,才滿足的入睡....




從即溶咖啡開始(當初還特別要「雀巢金牌」不可),到現在喝到要原豆現磨現沖才過癮。唯一不變的是.....「懶」。太複雜的沖煮方法、享受完卻要洗一大堆「器材」的方式,我都只能到「咖啡館」才會選擇。在家裡、在辦公室當然就是用最簡單的手沖方式沖咖啡。



有些人總是嫌咖啡「苦」,而加了一堆糖及奶精。其實喝黑咖啡才是品嘗咖啡的王道。而且黑咖啡一入口雖然有一些苦味,仔細品味它的味道,其實是非常豐富的,而且喝下之後留在嘴裡的甚至會有回甘的滋味。初嚐咖啡的人其實可以先細細品嘗一下味道,再決定是否加糖以及奶精。一開始就一股腦的加糖加奶精,其實是對咖啡的大不敬啊!



我最常用的咖啡裝備


百靈牌磨豆機,磨豆別砍豆才能沖出好咖啡

磨豆機才能磨出均勻的咖啡粉粒


手沖咖啡中....


一杯咖啡,黑輪一天的小小享受...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