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

QuickMark行動條碼

幾年前一次聚會中召集人為每人準備一張紙條,要大家寫下最新的聯絡方式,並且說會整理一份通訊錄寄給大家。在這個換手機號碼比換女朋友快的時代,還真是貼心...

但是看著人人手拿有最新功能的手機,卻還要動用紙筆。令我好為人師的老毛病又犯了,當場上起課來了。一個一個教授如何利用紅外線、藍芽至少還有傳簡訊的方式交換個人資料。一群人驚覺:「跟了自己這麼長時間的手機,竟然有如此神奇的『特異功能』...」。我心裡不禁要OS一下:「買這麼多功能的手機,是純炫燿的嗎?」


只怪這些功能對一般人來說還真有點複雜,而且大多數人的手機「使用手冊」根本都沒翻過。
現在簡單的來了!照個像總會了吧!

行動條碼就是這種方便的玩意兒。而且還不只用在通訊資料上,還可以將〈網站連結、電話撥號、網頁書籤、傳送簡訊、寄送 Email、通訊錄、一般文字、加密文字、部分加密、魔法拼圖、地理座標〉這些東西都製成條碼,印在名片上、宣傳品上、資料文件上....

利用手機照相加上解碼軟體,就可以「連結到網站」「撥電話」「加入書籤」「傳簡訊」「交換資料」.....甚至未來還可以買自動販賣機裡的東西還一並付錢。

要讓別人很方便的獲得資料,也很簡單!
QuckMark行動條碼產生器這個網站上,輸入要處理的內容,就可以很快的產生條碼圖檔。

想試試嗎?
1.拿出有拍照功能的手機吧!
2.看看有沒有QuickMark的功能。
3.如果沒有,到這個網站看看你的手機之不支援。並下載安裝程式。
(也有支援電腦+WebCam的程式,專在PC使用的程式。)
4.打開你的QuickMark
5.把鏡頭對準這裡

6.收到了嗎?這是黑輪的個人首頁的書籤。如果要我的Vcard的條碼,可以來信索取...

沒有留言: